吃粮吗旁友

【生日贺文练习作②】东京樱花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天空蓝的看不见一丝云。太阳当空却不灼热,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微风吹过带起发丝。我急忙按住帽子,就怕不小心被吹跑了。

“接下来,就是直接坐新干线转去箱根了。”我看着手机里的路线安排,自言自语道。然后不自觉的又叹了声,突然怔住。

好像又不自觉的想起那家伙的脸了……

“哎呀!这可不行。在那家伙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前,绝对不行、不可以、不能去想他!”我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给自己加个油并下定了决心。

…………

到了箱根,我与我预约的翻译兼职导游碰面了。

“你好,兰桑!我是之前在网上与您联系的川上菜菜子,希望这几天的讲解能给您带来愉快!”脸红的她紧张地九十度鞠躬,我连忙回礼。两人在脸红的尴尬中聊了起来。

川上菜菜子,京都大学大二生,目前在生活实践中。我们之前相识于网络,她性格较软,算是和我聊得比较愉快。所以这次箱根之旅,我和她决定面基。由于家教很严的缘故,我也和她父母通过视频,并且以雇佣的方式才让她父母放松警惕(?)。

……

虽然还没有到达地点,但是路边也有开花的樱花树。风轻轻吹过,带起了花瓣飘向远方。我打开车窗,享受着还有一点寒冷的风,樱花也因此进来了车厢。粉白的花瓣,总给人带来一些梦幻般的美好。

电车上,我突然问了一个问题。

“川上桑有没有喜欢的男孩子呢?”

“诶?!”她仿佛被吓到一样,脸红着支支吾吾的说:“没、没有啦!兰桑,怎么突然问这么让人害羞的问题?我、还没这个想法……”

我看着她慌张的脸,笑而不语。

沉默片刻,她微红着脸,扶了下眼镜,认真开口:“兰桑这次匆匆来日本,肯定也是因为男生吧。”

这次却换我惊讶了,菜菜子意料之外的敏感反而猜中了我的心事。

我收起脸上的笑,靠在椅背上,低垂眼帘,问她:“很明显吗?”

川上也学着我这样靠在椅背上,望着车厢顶,语气认真的说:“其实……不明显的,虽然我没有见过平时的你,但是在我们联络中还是能感受到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但是今天的你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就给我一种失落感,虽然你看着我的时候都是在笑,但是不经意间还是能看到你无意识皱起的眉。”

她嘟了嘟嘴,继续说:“既然你问了我男孩子的事,那么肯定是恋情问题了。”听到这,我反而放松下来,无奈的笑笑跟川上说了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男孩,他有金色又柔软的头发,蓝眸像天空连绵不绝的云朵,绵软却厚实。”

“他的笑容阳光治愈,他的一言一行都是小女孩喜欢的样子。他真的,真的非常好。”

“小男孩说过,女孩是他这辈子最喜欢的人。他爱她,也怕她受到伤害,将内里的柔软全都暴露在女孩面前,却拒绝着女孩进一步接近他的世界。”

“这世上只有一方无条件付出的感情又怎么能够长久呢?女孩不甘心,却也无可奈何。”

“直到一次问题的大爆发,点燃了两人之前的、隐藏着的、表面的所有问题,冷战开始了。”

我看着窗外,说完最后五个字。喉咙有点发紧,想哭,但是要忍住。

“……呐,兰桑。现在对他是怎么样的感情呢?”听完故事的川上沉默良久,开了口:“是喜欢,是难受,是烦躁对不对?”

我轻点着头,没说话。她继续说:“因为你喜欢他,所以看他受伤会难过。因为喜欢,你才会因为他的抗拒而烦躁。这些都是因为你爱他。我没经验,但是也还是知道,有些东西不能藏着。说出来对方才会知道,你会因为他的态度而难过。”

“……嗯,谢谢你,菜菜子。”我回避了这个回答,转移了话题:“赏完樱花,大概就要吃晚饭了。我定了温泉旅馆,到时候一起去泡温泉吧?”

川上菜菜子很干脆地点了头:“可以啊,我晚上没什么事。”

……

“……大概?”

我们吃完饭后,在附近的步行街逛了逛,顺便消食。毕竟吃完就泡温泉对身体不好嘛,对不对?

然后我们就接到菜菜子妈妈的电话……

川上太太说家里有很重要的客人要来,希望她能回家帮下妈妈。

所以,有事的菜菜子就不能跟我一起去泡温泉了,不过临走前倒是知道了一个消息。后天,在乌羽神社附近会有一场庙会,到时候可以来玩玩。

……

我一个人回到旅社,躺在榻榻米上发着呆。身边的手机早就没有了电,黑着屏。慢慢的、慢慢的,在时钟发出的哒哒声中,我进入了梦乡。

梦里,我漫无目的的走在白色空间里,没有声音、没有色彩,也没有目的地。但是我还是倔强的走着,仿佛前方有什么东西在等我。我慢慢的走,不停的走,仿佛前方没有尽头一般的走。

我开始感到无聊,蹲了下来发着呆,忽然脑子里浮现一个熟悉的人。

是谁?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心里的恐慌让我觉得我应该知道他的名字。

我不想忘记他的名字。

但是他是谁?

突然心里冒出一股劲让我不停的跑,不停的去追逐。

那个背影从一个轮廓渐渐的变成了一个人,我不禁加快了脚步。

直到那个背影在我面前停了下来,他有着一头金色头发。

“周……”我不禁唤出声。却没想到前面的背影突然“嘘”了一声。

“嘘——听我说,薯片小姐。这些天我都联系不上你,我很担心。希望你能给我报个平安,虽然我现在工作很忙,不能多多陪着你。但是我希望我的薯片小姐和我在一起,能够非常的开心。如果我让你不开心了,一定要告诉我。”

……

“咚咚咚”

我被敲门声惊醒,刚睡醒的大脑一片空白。总感觉刚刚好像做了一个很好的梦。

我甩甩头不去想到底做了什么梦,起身去开门。

门外的人穿着黑色风衣,带着一顶黑色风帽。帽檐还残留着樱花花瓣没有清理。他抬起头,帽子底下的面容是如此的熟悉。那双温软蓝眸看着自己,还有些许笑意。

“找到你了,薯片小姐。”

评论
热度(1)

努力把自己文笔提炼精干的咸鱼,总是无法走出必须要设前置和后续的怪圈QAQ

© 吃粮吗旁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