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吗旁友

一日代班

        自上次晕倒以后,佛跳墙就一直不愿意我去碰空桑的事务。想起那天他说的话和那双带泪的异色双瞳,我就忍不住叹气心软。

        “唉……”我蹲坐在田埂上,发呆般的看着眼前金黄的小麦,心里却在默默分析今天的温度湿度是否适合稻谷生长,要不要做什么保护措施。

        “少主有什么心事吗?”扬州炒饭从远处踱步来至我身前,他右手上是正开艳丽的红梅,左手背在身后,阳光耀眼的洒在他身上。

        我用手撑着脸颊,又叹了口气:“没事做,这稻谷工作都觉得闲的慌。”扬州炒饭伸手捉了条麦穗,见其饱满丰富,便也坐在我身旁,他伸手撩起一缕掉落的发丝别至耳后,翠色眼眸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格外温柔动人。

        “少主这些日不在书房办公,郭管家也因参与空桑对外事项前去管理司,不在空桑内。可是不太习惯?”扬州炒饭微微一笑,慢条斯理的说道:“前几日少主让不少人忧心不已,今日若是无事,不如和杨舟一起打理谷场吧……”

        “嘀嘀嘀——!!”

        怀里的通讯器突然一个劲地震动起来,打断了扬州的话,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讪笑说:“抱歉啊扬州,我看个通讯。”

        通讯器是天海会武时管理司发放的设备,相当于现世的手机,不过现在通讯器只有短消息功能,不能实现语音通话。唉,突然有点惆怅,自天海会武后,我都没什么时间去摸通讯器,反观现在空桑里的食魂们,似乎都比我熟练了……这不,找我都直接在通讯器找了。

空桑你我他

冰糖葫芦:
        少主少主,管理司来人啦!你在哪里呀,要快点来书房哦!

双皮奶:
        找少主吗!?我刚刚有在谷场有看到她,她现在应该还没走要我帮忙去叫她吗?

锅包肉:
        原来这般快,管理司此行应是关于代班的事情。我这儿还回不去,今日还需鹄羹代劳了。

鹄羹:
        嗯,各位辛苦,来的是管理司的甘味使和辛味使,具体事项还需少主快快来书房对接。

绍兴醉鸡:
        甘味使?是甘蔗酒那个甘蔗幻化吗?

太白鸭:
        甘酿?烈否?

我:
        ……

我:
        好,马上过去。

        扬州炒饭看我放下通讯器,笑着说:“少主突然精神起来,可是有事了?”终于不是盲闲的我舒了口气,给了扬州一个大大的笑脸:“管理司那边来人说有事要谈,晚点再和扬州你聊啊。”

        “少主开心就好,那杨舟先去做自己的事了,少主路上当心。”我朝扬州炒饭点点头,迈开腿就往家园跑去。也不知道是不是身体出问题,最近感觉身体有些沉重,从谷场到书房这么一段路跑来都气喘吁吁的。

        “呼哈——”我扶着门框大喘着气:“甘……甘味使呢?哈……我、我来了。”

        “亲亲小少主——!”随着声音的靠近,一个粉色的身影带着甜甜的味道抱住了我,甘玲珑兴奋的说:“这次送信的是我哦!亲亲小少主有没有一点惊喜感呀~”没等我说话,一只手捏住甘玲珑的衣领,将她提到一边。

        只见辛懿公事公办的将必胜客的信函拿出来,一板一眼的说:“此事是九重天与外界的一个合作项目,天海会武你受惊了,此为补偿,望你好好操办。”甘玲珑不甘心的在一旁努力插嘴道:“这个项目是锅包肉和辛懿亲自为亲亲小少主争取的哦~很努力很努力才为你争取到的呢!亲亲小少主有没有很感动呀~”

        虽然本意确实如此的辛懿却板着一张脸,语气略带生硬的对我说:“莫要听她胡说,天海会武是九重天的疏忽,必定会有补偿,此事只是赶巧了。”

        “那也辛苦二位跑这一趟了,必胜客一事空桑定当好好操办。”我诚恳的说完这番话,便伸手接过辛懿手里的信函,仔细看了起来。

        这内容……我皱起眉头,感到有些头疼。如若是重建前的空桑,这西洋面饼自然难不倒我。可偏偏现在大部分食魂记忆有失,除了小少爷和白先生这两位吃过洋墨水的食魂外,估计也没哪个懂这披萨的做法。可偏偏鸡茸金丝笋做菜又是……

        鹄羹在一旁似是感觉到我的为难,软声问道:“怎么了少主?”我摇摇头,晃去其他杂绪:“实不相瞒,空桑现今会这种西洋做法的屈指可数,如若保持风味,还需管理司借调一位熟通披萨的食魂来培训。”

        “亲亲小少主,没事哒~我回去就帮你查一下有谁可以借调过来哦,保证熟手诶嘿~☆”甘玲珑不甘寂寞的从辛懿身后冒出来卖萌,却又被辛懿按了回去。

        “就如玲珑所言,我回去便查一下近日得空的食魂,届时通讯联系。此事离信函日期还有半月之久,希望各位能尽心尽力的完成本次委托。”说完,辛懿缓下语气:“锅包肉在管理司的事尚未完成,大约必胜客一事结束后才能回来,我等就先回去了。”

        “好的,锅包肉那边也请贵司多担待一些。”

        送走辛懿和甘玲珑后,我便单独call了鸡茸金丝笋问他会不会做披萨,小少爷自然不屑一顾,傲气的说:“本少爷什么不知道?仆人你真是太无知了。那西洋吃食哪还需要特意学,等我做个给你看看。”

        听完这番话的我自感不妙,连忙夸了又夸小少爷的动手能力,并答应等设备回来让他大显身手,然后小少爷就被哄的高高兴兴去海阁找佛跳墙了。我伤脑筋的叹了口气,白先生那……不问也罢,大概率不会来参加这活动了。

辛懿不愧是行动派,当天就找到了适合的食魂,发消息通知了我。于是几日后,我收到了来自管理司赠送的披萨设备套餐和一位食魂绅士。

        “哦~你的眼睛就像天上星星一样明亮闪烁,漂亮的脸庞让花儿都甘拜下风,你的手就像东方所说的芊芊玉指,最美丽的羊脂玉都无法比拟。请恕我无理,再多、再漂亮的言语都不能让我完全形容你的美。我是意式披萨,美丽的女士,可以让我知道你的芳名吗?”

        金发碧眼的外国绅士伸出手与我拥抱并行了贴面礼后,语气夸张的说出这一番话,还朝我调皮的比了个wink,我忍俊不禁的也夸了回去。不知不觉间,等到鹄羹清点完名单上的设备转头看向我时,才发现我和这位绅士似是言语上都亲近了不少。安排好意式披萨的房间后,约定明天行程时,我开玩笑般说:“那明天就麻烦你多教下他们了,威廉厨师长。”

        “Beautiful girl的拜托,我当然会努力完成了。”

        “哈哈,我们这里的食魂们都很聪明,肯定好教,正好也能交流一下东西方厨艺心得。那晚安了,威廉先生。”

        意式披萨虽然有着意大利人的风情和幽默,但在做披萨这件事上力求完美。于是在学习了这么多天后,终于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候了。

        由扬州美人细致打理的小麦磨筛成粉后仔细处理成高筋粉,龙井大佬虽然不参与本次活动,却也提供了菜园里洋葱、青椒、红椒等蔬菜,作为默默奉献的后勤选手。同时由佛跳墙和鸡茸金丝笋一起前往海阁打捞的新鲜鱼虾作为主食材摆放在荷叶小碗里。最后,由意式披萨友情提供的莫扎里拉乳酪也被几个小可爱齐力放上了料理台。

        然后就要开始做披萨底啦,我挽起袖子,往面粉盆里加了些水就开始揉搓搅拌,持续20分钟后仔细取出一小块黄油加入面团再搅拌20分钟。然后搅拌到一定程度感觉有些吃力后,取出面团。将面团摔打百来下,揉面成团等待发酵,发酵两倍大时取出排气,再次揉搓成团放入一旁冰箱冷冻。

        鱼是特意挑选的龙利鱼,无刺肉鲜味美,活鱼活虾上台前已经被佛跳墙细心处理腌制好了,直接取用即可。冷冻一段时间的面团被小少爷拿去擀好了面饼,我快手快脚的将鱼、虾、洋葱圈,青椒丝和红椒丝依次铺上面饼,最后拿出乳酪郑重的刨成丝洒在上面,放入了烤箱里。

        本来饼底是美式快餐披萨的做法,但是厨师嘛,灵感来了当然就要创新啦~于是我们的面饼做成了意式披萨底,薄薄脆脆却不失韧性,焦香扑鼻而来。切好拿出,芝士丝拉丝良好,腌制的海鲜也恰到好处,不会被调料喧宾夺主。如此这般,所有的后厨人选自然也加入了彩排中,试做成功。

        于是,必胜客联动事项也正式拉开帷幕。

        餐厅里挂上必胜客那朵尖锐小云的挂幅和logo,印着必胜客logo的气球也挂满了门口。外卖小哥的q版小人仔细贴在餐桌边缘,巨型披萨沙发虽然是连夜赶制出来的,却精美非常,在餐厅内配合着各个植物隔断形成安静的小空间,相当引人注意。

        虽说是西洋面饼,但是由于味道不错,不少客人给出满意的回馈,并期待下次联动能有更多口味的“面饼”。

        然后在我去餐厅帮忙的时候,我们的小少爷,就一不小心,手抖了,巨咸的海鲜披萨新鲜出炉。

        电竞王者可能还想着昨晚的游戏,心不在焉的把辣椒粉当黑椒粉撒了,辣死人的海鲜披萨get

        不知道是谁摆了一瓶白糖在料理台上,青团拿起晃了晃,糖这么好吃,加进去肯定更好吃,于是我们获得甜口海鲜披萨*n

        松鼠鳜鱼是被拉来凑数的,刚从外面奔波回来的他还不太清楚情况,被简单告知就是菜+面饼后临时上阵,做出了酸甜口的鱼披萨。

        粽子一脸神游太虚的佛系样子,可能盐撒的有些多,想用艾草吸下盐,结果没什么用,就打算用糖掩饰一下吧,所以甜咸口味的海鲜披萨也到了我手里。

        空桑里的人都好看,还个个做饭是人才,被口味菜投诉到满脸郁闷的少主下定决心,明日一定要好好监督后厨里那些爱好新增菜谱的厨师们,口味菜就让他远去吧!

        你们猜,口味菜到底会不会在少主的决心下消失呢?

@空桑管理司

评论(3)
热度(8)

努力把自己文笔提炼精干的咸鱼,总是无法走出必须要设前置和后续的怪圈QAQ

© 吃粮吗旁友 | Powered by LOFTER